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所成立仪式暨党内法规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2

2021622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所成立仪式暨党内法规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海淀校区举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舒国滢教授主持主旨报告环节。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学科带头人李树忠教授分别作了《党内法规学科建设状况及展望》、《中国政法大学党内法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

党内法规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分为三个单元。第一个单元《党内法规学的学科归属与定位》由秦奥蕾教授主持,肖金明、任建明、苗连营、王建芹、黄东、曹鎏等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发言;第二个单元《党内法规学的人才培养》由柯华庆教授主持,王勇、柴宝勇、姚国建、李松峰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展开研讨;第三个单元《党内法规学理论与实务互动》由赵雪刚副教授主持,秦强、喻中、李莉、赵真、赵—单等专家学者就此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等单位的负责同志,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副院长雷磊、党委副书记王文英及全体党内法规专兼职教师和党内法规方向的研究生也出席了会议。研讨会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所所长张劲就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和学术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来源: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