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

《福建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等三部党内法规文件实施效果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7

为全面了解《福建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等三部福建省党内法规的实施效果、执行情况,推动文件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和行为规范转化为全省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受委托对三部省委党内法规实施效果开展评估工作。  

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于48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和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联合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林,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周占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所长莫纪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王勇,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张晓燕,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员姚国艳作为评估专家出席论证会。我校纪委书记林月恩,福建省委办公厅法规局常务副局长陈伦、副局长林静,福建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吴长乐以及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研究人员听取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论证意见和建议。  

与会评估专家对评估报告的意义、框架、方法、结论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论证,对一揽子评估方式表示肯定。专家一致认为,开展此次实施效果评估工作,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各位专家对评估报告和提升党内法规评估工作水平,提出了完善建议和中肯意见。